•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湖南省水利厅召开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务虚会
      2020-02-18 15:11  

      本站讯 为科学谋划好今年河湖长制工作,2月14日,省厅召开2020年度河湖长制工作务虚会,副巡视员杨光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河长制工作处、省洞庭湖水利事务中心参会。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围绕拟发布的总河长令、年度考核细则修订、“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小微水体治理、幸福河湖打造、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中的涉水工作、乡村两级河长制补短板、机构改革后河长制工作协同配合机制等问题畅所欲言,会议气氛十分热烈。既有诚恳的表态发言,又有中肯的意见建议。通过这次深入探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杨光鑫充分肯定了这次务虚会的成效。他表示,各位参会同志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深受启发。他指出,我省河长制工作推行三年来,工作有成绩有亮点,但也有短板。特别是由于河湖长制涉及的省领导多、全省河湖积弊多、基层力量不足等原因,今后的工作压力仍然比较大。他要求,相关参会部门要综合会议意见,尽快梳理、谋划好全年工作和近期重点工作,切实补齐河湖长制短板。一要突出强化河湖长履职,夯实基层“两长两员”制度,确保乡村两级不缺人不缺位;二要突出“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加大推进力度;三要突出宣传发动力度,确保各级在加大系统治理的同时,加强宣传发动和示范河湖建设;四要突出考核激励,创新考核方式,修订考核细则,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