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地方  
    贵州省水利厅率第五考核组赴毕节开展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联合现场考核
      2020-05-19 14:24  

      本站讯 5月12-14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省河湖长办副主任喻兴铸带队,省水利厅、省卫健委、省大数据局、省体育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对毕节市2019年度河(湖)长制工作、水土保持目标责任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开展联合现场考核。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毕节市委、市政府就毕节市2019年度三项工作推进情况向考核组作详细汇报,毕节市副市长丹彤及市河长办等29家市直单位参加。喻兴铸充分肯定了2019年毕节市河(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领导重视,部门通力合作的局面初步形成;二是经费、人员落实到位,事关河(湖)长制工作的重大瓶颈得到突破;三是督查督办,统筹协调联动工作力度大有提高;四是各专项行动和河湖划界等基础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对于水土保持目标责任落实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落实,喻兴铸要求毕节市要聚焦考核内容,提炼总结工作经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持续保持全省优秀之列。

      会后考核组现场检查了七星关区毕节市第二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和一期运行情况、倒天河的德溪公园段黑臭水体治理成效;在大方县,查看了达溪镇硫磺矿固体废物清理整治及核桃乡中寨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转运情况,现场检查烂泥河河道划界完成情况及河(湖)长公示牌内容规范、河长信息及时更新情况,并对内业考核资料、河湖大数据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查验;在纳雍县,深入2019年河湖“清四乱”省级暗访问题点,考察雾翠茗香循环农业示范园利用人畜粪便开展无磷化有机高山茶种植等。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