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太湖流域管理局组织完成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
      2018-10-09 16:26  

      本站讯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2018年8月1日至9月20日,太湖流域管理局(以下简称太湖局)按照水利部河长办统一部署,结合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完成了对浙江省、上海市和福建省的河长制暗访督查工作。 

      太湖局高度重视本次暗访督查工作,第一时间组织研究制定暗访督查工作方案,明确暗访有关要求、内容。本次暗访由局河长制办公室具体组织,相关部门牵头分别负责有关省(市)的暗访督查工作。太湖局领导吴文庆和黄卫良分别参加了有关地方的暗访督查。 

      暗访期间,各暗访组严格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利用有关专业化软件随机选取暗访河道,记录沿途察看轨迹、定点照片和录像。通过实地查看河道,拨打河长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河湖“四乱”及非法排污、河长履职以及河长公示牌等相关情况。 

      下阶段,太湖局将按照水利部的工作部署与安排,继续做好暗访督查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向“有实”转变。 

    责编:杨柳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