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淮委督办挂牌案件 全面清理河湖管理顽疾
      2018-12-07 11:56  

      本站讯 12月4日至5日,淮委副主任杨卫忠带队对淮委直管区河湖执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查,对淮委挂牌督办案件进行现场督办。

      督察组抽查了沭河亿龙风情园和三河口澜公馆,韩庄运河台儿庄BRT公交枢纽站、运河湿地公园、南四湖刘香庄违章建设码头群等工程的执法进展情况,就淮委挂牌督办案件整改落实不力问题对部分河长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杨卫忠强调,新时代,党中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瞻远瞩,鄂竟平部长提出“水利行业强监管”态度坚定,水利部河湖“清四乱”“执法督查”立场鲜明。各级河长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和担当意识,认清新时代、新形势,对河湖管理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各级河长湖长要切实履行河湖执法监管责任,推进各部门齐抓共管,向河湖管理顽疾宣战,推动河湖面貌明显改善。

      杨卫忠要求,直管区各级管理单位要全面履行河湖执法法定职责,确保履职尽责到位;要积极推进重大水事违法案件查处,敢于担当、真查严查、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务求实效;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河湖执法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促进长效机制建立,实现河湖执法规范化、制度化。

      委水政安监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检查。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