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长江委贯彻落实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视频总结会精神
      2019-12-31 14:34  

      本站讯 12月26日,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视频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专项行动成效,对持续深入推进“清四乱”工作进行部署。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会议并讲话,长江委副主任戴润泉在长江委分会场主持会议。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全国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工作成效。他表示,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水利部和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将河湖“清四乱”作为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的第一抓手、作为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标志性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已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河湖行蓄洪能力不断提高,河湖水质逐步向好,依法保护河湖的氛围逐步形成。

      魏山忠指出,在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中,水利部精心安排部署,积极指挥调度,加强暗访督查,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多措并举,全力推进落实,探索出高位推动落实、明确政策标准、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加强跟踪督办、强化暗访督查、接受社会监督、成果抽查复核、发挥部门合力等一系列经验做法。

      魏山忠强调,各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围绕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清四乱”专项行动基础上,保持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谋划长远发展,更要干在当下,依托河长制湖长制平台,用好暗访督查和信息化两个重要手段,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着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河湖、健康河湖,让每条河流都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视频会后,就贯彻落实视频总结会精神,进一步做好长江流域河湖“清四乱”工作,戴润泉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探索河湖管理的长效机制,巩固提升专项行动成效,促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持续做好河湖管理的监督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的宣传报道。

      委属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