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珠江委召开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启动会
      2020-04-24 18:43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全国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全力打好河湖管理攻坚战,4月20日,珠江委召开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工作启动视频会,研究部署2020年河湖检查工作。珠江委副主任胥加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河湖处总结了2019年河湖管理督查发现的典型问题,介绍了珠江委2020年河湖管理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有关处室和支撑单位就如何做好检查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胥加仕指出,河湖管理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事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今后一段时期是河湖长制实现“有名”“有实”的关键期,河湖管理检查是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的重大措施。各支撑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克服河湖检查工作任务重、时间紧等困难,统筹做好河湖管理检查工作。

      胥加仕强调,当前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挑战,各检查单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检查工作,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工作纪律,落实“四不两直”工作要求,做到检查工作依法依规、客观公正、严谨准确、规范高效。

      珠江委规计处、政法处、河湖处、监督处,水文局、珠科院、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在广州会场参加会议。西江局有关人员在南宁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