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流域  
    长江委加快推动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2020-04-24 18:45  

      本站讯 4月22日下午,长江委召开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视频会议,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水利部关于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快推动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进度。长江委主任马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委副主任金兴平主持会议。沿江9省(直辖市)水利(务)厅(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

      马建华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清理整治工作成效。他指出,自2017年以来,长江委会同沿江9省(直辖市)全力推进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并于2018年10月启动清理整治工作,各地高度重视,工作推进有力,尤其是近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清理整治”,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作出了巨大努力,积累了丰富经验,清理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马建华指出,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要清醒认识到,目前清理整治工作收官时间已经临近,剩余任务还较重,整改难度也加大,希望各地对照任务目标,认真查找差距,继续攻坚克难,除申请延期项目外,务必确保其它剩余项目按计划完成整改任务。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要狠抓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整改;三要严格核查复核,确保整改质量。

      马建华强调,长期以来,长江河湖“四乱”问题种类繁多,成因复杂,治理任务重、难度大。各地要在开展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和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力度,让长江早日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要强化巡查监管,推进河湖监管常态化、规范化,巩固整改成果;二要严格项目审批,不断规范管理;三要加强基础工作,推进智慧监管;四要深入调查研究,建立长效机制。

      金兴平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省(直辖市)抓紧落实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收官前的各项工作,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大未完成项目整改力度,确保按计划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抓紧开展已完成整改项目的省级复核与销号工作,并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长江委将及时组织开展现场核查。三是做好本次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的成果总结,积极宣传推广。四是加强河湖划界、岸线保护与利用规划编制、河湖管理信息化等基础工作,推动建立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

      会上,委河湖局介绍了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总体情况,沿江9省(直辖市)介绍了当前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委副总工王新友,沿江9省(直辖市)水利(务)厅(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委办公室、规计局、政法局、河湖局、监督局、水文局、长科院、河湖保护与建安中心、网信中心、设计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