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各方行动 > 水利部  
    水利部发研中心调研全面推行湖北河湖长制工作
      2018-08-24 14:15  

      本站讯 8月16-17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调研组在湖北省调研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通顺河仙桃段、仙桃市排湖治理管护现场、潜江市城北污水处理厂、通顺菏泽口闸及河道整治现场、百里长渠曹禺公园段、返湾湖退田还湖现场,查看公示牌、河湖界桩、水岸环境和河湖长制推行前的老照片,听取相关人员介绍。查看现场后,分别在仙桃市、潜江市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湖北省及仙桃市、潜江市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及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湖北省及现场调研所在地仙桃、潜江市河湖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强化河湖长责任,加快推动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进一步建立暗访机制,推动河湖长制各项制度落实;进一步推进水岸同治、系统治理,按照“一河(湖)一策”确定的目标和措施,下力气解决河湖管护中“盆和水”的突出问题,让千湖之省碧水长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河长制湖长制的益处;进一步加强河湖长制工作队伍建设,履行好越来越繁重的制度设计、组织协调、督查考核、技术支撑、信息化管理等多方面职责任务;进一步总结经验,改革创新,创造更多的河湖长制“湖北经验”,始终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