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级河长叶霞深入演州河开展巡河调研工作
      2018-06-29 13:38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水体治理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河长制工作。6月28日下午,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霞(市级河长)到演洲河进行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宗英、副主任王佛胜、市河长办和琼山区河长办及三门坡镇委书记陈发(镇级河长)等人陪同调研。

      叶霞副主任一行沿演州河河进行巡查,沿线查看河段水质现状和河道综合治理情况。现场听取琼山区对演州河整体基本情况、水质情况及河长制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演州河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责任落实情况、存在困难和下一步打算。

      结合现场听取汇报情况,叶霞副主任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任务要求开展河长制工作,各相关部门再结合演州河实际,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河道水质。二是要坚决取缔养殖业,教育群众加强环境保护意识,预防农业面源污染工作,从源头上杜绝污染,定期进行打捞河道垃圾、漂浮物等。三是依据"属地管理、分段负责"原则,按各自河长职责开展工作,加强联系沟通和支持配合,建立协同联动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河流治理工作。四是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贯穿于演州河治理与保护过程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