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湖南省省委副书记乌兰副书记要求进一步抓好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
      2018-07-06 15:39  

      本站讯 7月3日,湖南省省委副书记、副总河长、沅水干流总河长乌兰专门听取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各级河长切实履行河长职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厅长詹晓安、副厅长罗毅君以及省河长办和厅质监站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2017年推行河长制以来,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稳步推进,已建立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体系,深入开展僵尸船、排污口整治、网箱养鱼、坝前垃圾清理等专项行动,初步构建了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机制,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今年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主要是突出抓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全面开展河湖体检,主要是全面落实湖长制,8月底前完成干支流一河一策编制,抓紧河流划界和岸线规划起步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河道采砂整治、固废整治、垃圾围坝整治三大专项行动,三是深入推进水质安全管理,四是推进生态修复。

      乌兰充分肯定了沅水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特别是目前突出的网箱养鱼和畜禽退养、坝前垃圾清理、河道采砂等问题,集中力量抓紧整改,要切实做到“一明确”“四强化”,一是明确时间要求,各项重点工作必须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强化调度,确保按期完成任务。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提升各级河长办服务能力。三是强化工作督查,按照“一月一晒、一季一督”要求,倒逼市、县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强化考评考核,充分调动职能部门的积极性。五是强化工作宣传,推广河长制先进经验,揭露、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