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调研指导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
      2018-07-13 15:20  

      本站讯 7月10日,湖南省政府副省长陈文浩一行到省水利厅调研澧水河长制、常德市防汛抗旱有关工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出席会议,省水利厅领导詹晓安、陈绍金、罗毅君参加会议。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陈文浩联系常德防汛工作,担任澧水干流河长。陈文浩一行听取了澧水河有关情况及澧水河长制推行情况、常德市防汛抗旱工作基本情况及今年前期防汛抗旱情况和后期形势分析的汇报。省国土资源厅、省住建厅、省政府办公厅负责同志就积极推进澧水河长制、做好常德市防汛抗旱和洞庭湖治理相关工作积极提出建议。 

      陈文浩指出,湖南最大的省情还是水情,做好水利大文章,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生态文明建设,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福祉。河长制实施以来,澧水干流水质变好,澧水河长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下阶段,要坚决落实河长制有关规定,按照澧水干流河长制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实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体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配合协调,切实抓出成效。要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五个确保”防汛抗旱目标,按照省防指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7-8月是常德市暴雨多发期、汛情复杂期、防汛关键期,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镇内涝及局部干旱都有可能发生,需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抓住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加大洞庭湖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力度,真正守护好一江碧水。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