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重庆市委常委胡文容在彭水巡河时强调坚决落实河长制让郁江好水长流
      2018-09-21 16:01  

      本站讯 9月17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郁江市级河长胡文容率市级有关部门同志,深入郁江彭水段巡查。

      郁江是长江支流乌江右岸最大的一级支流。胡文容查看了保家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状况和郁江堤防工程建设现场,先后到郁江大桥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站、郁江与乌江交汇处巡查了郁江彭水段水质,并主持召开郁江河长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郁江管理保护工作。

      胡文容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在全市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动员大会暨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管理保护好郁江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要做细做实“一河一长”“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等基础工作,聚焦农村面源污染、工业污染、场镇生活污染等重难点问题精准施策,扎实做好控源截污等各项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把郁江流域的绿水青山变成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