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江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巡查京杭大运河苏北段
      2018-09-21 16:03  

      本站讯 9月13日,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赴扬州巡查京杭大运河苏北段,并在扬州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深入推进京杭大运河苏北段保护治理的有关举措。

      郭文奇一行实地察看了江都水利枢纽、京杭大运河施桥船闸下游远调站段、京杭大运河江都邵伯段“三乱”治理情况,详细询问了运河治理进展情况,听取了沿运4市河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郭文奇肯定了京杭大运河苏北段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京杭大运河是我国仅次于长江的第二条“黄金水道”,也是沿运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省委省政府对大运河保护治理高度重视。去年以来,沿线各市、省有关单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打造“清水运河、生态运河、美丽运河、人文运河、安全运河”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运河治理保护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站在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态的新期盼、更好发挥运河的经济社会效益、更好助力苏北全面小康建设的高度,切实增强解决问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管护水平,真正让千年运河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

      郭文奇强调,保护好京杭大运河苏北段,不仅关系运河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的提升,也关系国家和省级层面相关发展战略的顺利推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打好京杭大运河苏北段保护管理攻坚战,重点要做到“五个强化、五个确保”:一要强化水污染防治,确保水质长期稳定达标;二要强化水生态保护,确保河道水清景美;三要强化岸线管理,确保开发科学有序;四要强化长效管护,确保资源永续利用;五要强化水文化建设,确保运河精神传承。各级河长、湖长要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多方联动,协同发力,从严督查,强化问责,不断提升京杭大运河苏北段管护水平。

      会议审定了京杭大运河苏北段一河一策行动计划,明确了京杭运河苏北段治理保护的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考核标准。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省河长办主任陈杰主持会议。省环保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扬州、淮安、宿迁、徐州市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专题发言。

    责编:李姗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