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巡查石臼湖固城湖
      2018-09-25 16:54  

      本站讯 9月20日,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赴南京市溧水、高淳区巡查石臼湖固城湖,并在高淳区召开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推进石臼湖固城湖湖长制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陈星莺一行在石臼湖战天圩、新桥河,固城湖永联圩实地察看了防洪能力提升、人居船整治、退圩还湖等现场,听取了南京市市级湖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陈星莺肯定了湖长制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固城湖、石臼湖地跨苏皖两省,是长江下游青弋江、水阳江流域调蓄性湖泊,还兼有渔业、工农业、航运、景观娱乐等综合功能,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力强、保障力大,加强科学保护和管理,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去年以来,沿湖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有力有序推进落实湖长制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还有一些突出问题需要解决,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石臼湖、固城湖管理保护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陈星莺强调,石臼湖、固城湖作为长江下游的重要调蓄湖泊,保护好这两湖,就是保护好长江的“血管”,必须狠下决心,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解决突出水问题,全力推进湖长制,积极打造美丽河湖,确保水环境和入江水质持续改善。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决打赢石臼湖、固城湖生态保护攻坚战。一要在面源污染治理上下功夫见成效。进一步加强渔业养殖、农业污染和各类排口治理。二要在水环境治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大力推进入湖河道治理、固城湖退圩还湖和住家船舶治理。三要在长效管理上下功夫见成效。加快推进保护规划编制、生态河湖行动计划实施,切实完善管理机构。

      南京市及溧水区、高淳区,江苏省环保厅、省农委、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海洋渔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湖和会议。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