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巡查淀山湖
      2018-10-16 17:05  

      10月11日,江苏省副省长缪瑞林赴昆山市对淀山湖进行巡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督促湖长制工作落实,推动淀山湖治理和保护。

      缪瑞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千灯浦口国考断面、小千灯浦闸整治工程、真爱码头岸线开发利用等现场;听取了苏州市、昆山市两级湖长以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缪瑞林指出,淀山湖是太湖流域淀泖区的重要调蓄湖泊,是上海市的重要饮用水源保护区和我省的生态红线保护区。淀山湖面积60平方公里,在江苏境内虽然仅占1/5,但其地处经济高度发达的沪苏交界地区,区位特殊、地域敏感、环境问题复杂。近年来,苏州市和省有关部门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淀山湖治理和保护,以湖长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属地管理,湖长制工作成效明显。

      缪瑞林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淀山湖治理和保护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将淀山湖治理保护放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大局中统筹谋划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攻克淀山湖治理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淀山湖健康生命。要统筹安排控源截污;常态化开展清淤疏浚;研究水葫芦资源化利用途径;加快建立湖泊科学监测评价体系。

      缪瑞林要求,苏州市、昆山市要认真总结水环境治理方面的成功经验,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