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强调 高标准高要求做好水污染防治
      2018-11-23 15:27  

      本报讯 10月12日,广东省副省长、北江流域省级河长叶贞琴对广州蕉门和佛山乌洲两个国考断面及桂畔海水系综合整治情况进行实地巡查,部署北江流域河湖长制推进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以河长制为统领,扎实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

      叶贞琴强调,一是治理目标要高标准。最低治理标准是必须达标;中间目标是水质污染一定要减轻,有所改善;高目标是实现“海晏河清、鱼翔浅底、水肥草美、白鹭成群”。二是治理工作要高要求。水污染防治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要压实河长制一把手责任,突出重点,标本兼治,持续发力,找准影响水质的关键因素,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列出清单、挂图作战,确保断面水质实现高质量改善。三是治理模式要有创新。要积极探索适应广东河长制和水污染治理的新模式,政府监管和社会监督要有机结合,切实抓好北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努力实现北江水更清、岸更绿、河更美,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全省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

      粤水轩

      来源:10月25日一版

    责编:魏永静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