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中央精神
  • 重要动态
  • 工作部署
  • 工作进展
  • 地方领导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图片视频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河长制 > 工作进展 > 省级河长巡河  
    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强调坚决打赢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
      2018-12-04 16:26  

      =本报讯 (记者 师晓莹)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洱海保护治理作出重要指示。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分别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洱海等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洱海等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攻坚战。

      陈豪要求各级各部门切实增强保护治理九大高原湖泊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抓好河长湖长责任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州(市)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制定整改方案和问题整改清单。加强流域空间管控,全面落实九大高原湖泊主体功能区规划,调整完善流域土地利用规划、禁止开发控制区规划、城镇发展规划、产业规划布局。抓好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统筹推进九大高原湖泊流域生态系统修复、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入湖河道综合整治、环境监测体系建设。抓好依法治湖,建立高原湖泊保护治理长效机制。抓好巡查督察,加大水环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11月1日—2日,阮成发赴大理州督导洱海保护治理工作,现场研究洱海保护治理良策。他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切实扛起保护好洱海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认真剖析工作不足,勇于走出认识误区,实现保护治理洱海质的飞跃。要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决心和毅力,坚决打赢洱海保护治理“八大攻坚战”。

      来源:11月22日一版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