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领导讲话
  • 重要动态
  • 制度方案
  • 河湖长谈
  • 基层实践
  • 媒体聚焦
  • 工作简报
  •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报道 > 工作专题 > 全面推动河湖长制有名有实 > 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浙江遂昌创新河湖管护机制 一河一策 绘就环保底色
      2018-12-07 11:41  

      浙江遂昌创新河湖管护机制

      一河一策 绘就环保底色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06日 06 版)

      本报杭州12月5日电  (方敏、初新民)设立县乡村三级河长407名,配备“河道警长”59名,聘请民间治水监督员335名……近年来,浙江省遂昌县建立完善了河道长效管理、空间保护、综合执法三大体系,一河一策,初步形成了以河长制为核心,适应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河道管护体制机制。

      遂昌县位于钱塘江、瓯江上游,是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今年以来,该县各级河长累计巡河16364人次,召开工作例会147场,协调解决涉水问题379个,推动完成治水重点项目投资2.9亿元。为了规范履职,遂昌县建立了河长制信息化管理系统,用便携式巡河设备对17个重要河段和23个主要入河排污口进行24小时监控,动态掌握河湖管护情况。通过创新河湖管护体制机制,该县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流出县域水质已连续5年达到优秀等次。“我们将进一步构建‘河长+’全方位管护体系,为绿色发展绘就底色、增添亮色。”遂昌县副县长郭云强说。

    责编:杨非 

    京ICP备14010557号 主办:水利部河湖管理司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进入无障碍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