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管理培训班在京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7-12-06 17:4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8~30日,2017年水利规划计划管理培训班在北京举办。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汪安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有关领导和专家在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保密和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就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汪安南要求从事水利规划计划工作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针对水利改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切实做好新时代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一是政治要强。学深学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这一思想指导治水实践,指导水利规划计划工作;坚决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业务要精。了解掌握区域水利改革发展的思路、方向和重大问题,既要宏观把握,也要有微观能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底线思维能力和系统思维能力,增强专业素质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三是作风要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职责,不推诿、不懈怠;要有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工作要雷厉风行,各项工作要抓早抓紧。四是标准要高。高标准要求自己,做务实勤政廉洁自律的模范;高标准带好队伍,对干部队伍都要压担子、严要求,努力打造干事创业的铁军和勇士。同时,要创造心情舒畅的工作环境。五是工作要好。要有强烈的事业心,爱岗敬业,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水利事业兴旺发展,实现自我价值。

  规划计划司有关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生态环境保护有关要求、投资计划执行管理、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环保部环评司、国家开发银行扶贫金融事业部基础设施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基础设施部水利建设处有关同志分别介绍了规划环评有关要求、金融支持水利建设等内容。学员们还就水利规划计划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有关意见建议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热烈讨论。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收获很大,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成果融入水利规划计划实际工作中。

  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水务)厅(局)规划计划部门主要负责人,水规总院、发展研究中心、大藤峡公司有关负责人和部分省份规划计划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