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研究水利统计工作

【字体:      】     打印     2017-12-12 10: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2月5日,水利部总规划师兼规划计划司司长汪安南主持会议研究水利统计工作,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水利统计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强水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听取了发展研究中心关于水利统计支撑工作情况、水规总院关于2015年全国水资源资产账户编制初步成果的汇报。 

  汪安南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统计体制的新要求,近年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深化统计体制改革的有关意见和办法,下一步要在水利统计工作中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统计体制改革提高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精神和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依法依规做好水利统计工作。二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水利统计工作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研究完善水利统计体制,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机构、有关业务部门和单位的作用,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合力。三要进一步强化水利统计支撑能力建设,充实统计工作人员,加强统计人员培训,积极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不断创新统计手段和方法。四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水利统计工作,进一步细化统计工作安排,明确工作分工和时间要求,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五要抓紧水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考虑按全国层面和省市县层面设计两套表,既满足全国水资源总资产核算要求,也能满足对地方水资源资产消耗情况考核的要求,进一步完善水资源资产负债表体系。 

  规划计划司、发展研究中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有关司局和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