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人事司举办直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5-05-29 09:28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人事司在京组织举办了水利部直属单位人事处长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部长会议、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以及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认真研讨当前水利人事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今年水利人事重点工作。人事司司长侯京民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单位人事部门的干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把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与水利人事部门的职能科学地历史地具体地结合起来,用新视角来分析工作、用新理念来谋划工作、用新方法来推动工作。

  培训班组织集中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和全国水利厅局长会议精神,侯京民总结回顾了2014年水利人事工作,全面部署了2015年工作。人事司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2015年着重要抓好的水利组织人事工作逐项进行了深入解读。培训学员分成5个小组进行了讨论,交流工作经验,提出意见建议。

  侯京民强调,2015年是实施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为“十三五”水利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一年,人事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各项水利人事重点工作抓实抓好,努力为新时期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一是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重大体制问题研究,深化水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和社团管理。二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严格干部工作规范管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强化干部交流培养,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三是统筹推进各类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队伍建设顶层设计,加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和基层水利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推进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四是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按照人社部部署,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组织实施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有关工作,加强企业收入分配管理,做好表彰奖励等人事管理工作。

  侯京民对部直属各级人事部门加强自身建设,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绝对忠诚,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水利发展和单位工作大局,自觉做“讲政治”的表率。二要坚持敢于担当,坚持原则,敢于担当,自觉维护人事政策的严肃性、原则性和权威性,自觉做“重公道”的表率。三要提高专业化能力,发扬“安、专、迷”精神,提高把握正确方向能力、分析大局大势能力、知人善任能力、把握规律能力,自觉做“业务精”的表率。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基本底线,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自觉做“作风好”的表率。人事司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约法三章》,向各单位人事部门承诺带头深化作风建设,请各单位监督并结合本单位实际细化落实,进一步推动人事部门作风建设新常态。

  人事司副司长段虹作培训总结,要求各单位将培训精神落实到2015年的各项工作中。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把全局性要求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抓主要矛盾、抓关键环节、抓重点项目的突破。要在解决存在的问题、破解发展的难题上推动工作落实,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形成破解难题的合力。要强化责任层层抓好落实,做好顶层设计,层层分解任务,形成一级一级抓落实、一项一项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抓好自身建设保证工作落实,加强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提高人事干部工作本领,从严要求,弘扬优良作风,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纪律性、责任心。

  部直属各单位以及所属正局级单位的人事处(局)的负责同志,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