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事处长专题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7-12-04 09:31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组织部和水利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要求11月27日至28日,人事司在京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人事处长专题培训班。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对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并为学员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侯京民从“新思想、新纲领、新党章、新班子”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要求全体水利人事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结合起来,同更好地做好水利组织人事工作结合起来,为水利事业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顺职能、打基础,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一要以习近平选人用人新理念、新思想为指导,促进水利干部队伍“新作为”;二要以深化水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为重点,推动水利体制机制“新突破”;三要以新时代人才要求为目标,呈现水利人才队伍“新气象”;四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推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再上“新台阶”。侯京民要求,水利人事部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要承担起双重责任,既要自身带头学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又要结合工作职能,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层层示范带动、营造浓厚氛围,要组织干部轮训、实现全员覆盖,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落细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

  侯京民对水利人事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水利人事部门的头等大事,水利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一要积极学思践悟,努力提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质量。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切实破解人事工作中的“老大难”问题,努力解决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二要注重谋细做实,努力提高做好新时代水利人事工作的质量。谋划工作站位要高,制定政策标准要高,推进落实要求要高。要吃透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水利改革发展这个高度谋划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不断提高水利人事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要坚守公道正派,努力提高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的质量。要做到政治素质过硬,专业能力过硬,工作作风过硬。水利人事干部要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运用政策、解决问题的专业能力。要做到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人事干部公道正派的良好形象。

  培训班邀请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得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专题报告;组织学员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录像;组织开展讨论,并交流了心得体会;人事司各处处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认真解答了学员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

  学员们对培训班给予了肯定,认为培训班站位高、接地气,十分及时、非常务实。部直属单位及所属正局级单位人事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人事司、人才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作者:    责编: 喜洋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