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侯京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字体:      】     打印     2019-08-22 14:0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20日,人事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侯京民同志结合学习体会和调研成果,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侯京民指出,要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水利人事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好党的初心和使命。第四指导组组长栗洋对人事司专题党课给予肯定,认为党课主题深刻、内容丰富,希望人事司继续发扬认真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推进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侯京民紧密围绕对水利人事工作认识与思考,从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水利人事部门意味着什么,对照高标准找准差距、抓住问题根源来整改落实,对落实初心使命谈了认识,并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就如何做好人事工作当好组织人事干部分享了感悟。 

  侯京民指出,水利人事工作要服务于水利的中心工作、做好保障工作,要为水利行业解决好四大新老水问题、服从服务于国家长远发展战略、建设好水安全保障四大体系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把水利人事工作放在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中考虑,贯彻落实好“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围绕水利中心工作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理体制、顺机制、做保障,更好地推动水利改革发展。 

  侯京民指出,要贯彻落实鄂竟平部长专题党课要求。一是落实“靠领导干部带头”的要求,以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为重点,坚持事业为上、因事择人、人岗相适,特别是要选优配强“一把手”。二是落实“靠法制体制机制”的要求,建立完善水利监督体制,完善干部人事领域的保障、激励、监管、问责机制以及制度体系。 

  侯京民指出,要时刻保持警醒,通过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着力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他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逐一检视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以真心务实的态度见行动、抓整改、抓落实的四项举措。 

  侯京民指出,要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争当合格的水利组织人事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党性锻炼,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责任担当;重视积累,用好读书学习这把“金钥匙”;积极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