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举办第二期“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班

【字体:      】     打印     2019-11-07 11:0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0月31日-11月2日,水利部第二期“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京举办。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亲自审定培训工作方案并以录播方式进行授课。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党组成员、副部长叶建春分别就全面从严治党和如何当好“一把手”进行专题授课。

  田学斌在开班式上指出,水利部党组高度重视“一把手”教育培训工作,今年共举办两期“一把手”能力提升培训班,对部机关和部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轮训。加强“一把手”培训对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水利改革发展、加强“一把手”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一把手”要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深刻理解“一把手”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提高领导工作能力和水平;围绕中心全面拓宽工作视野,进一步推动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田野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结合水利系统部分单位的实际案例,就领导干部怎么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谈了体会并提出明确要求。叶建春结合鄂竟平部长在第一期培训班上的授课内容,从坚持党的好干部标准、贯彻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等六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就如何当好“一把手”谈了个人体会,给予学员启发和引导。

  本次培训还专门邀请了中央党校、中国社科院有关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组织参观了华为北京研究院展示中心,了解信息技术最新发展成就和新技术新理念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学员们还围绕“如何践行总基调”和“如何更好履行一把手职责”两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司局和部属单位“一把手”共计55人参加本次培训。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