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德育教育论坛在杭州举办

【字体:      】     打印     2019-12-03 08:0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1月23日,由水利部人事司指导、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水利德育教育论坛在杭州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切实加强水利院校在水利德育、思政教育工作中的实践交流,助推新时代水利人才发展。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黄河主持论坛开幕式。 

  侯京民强调,水利院校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历史责任,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水利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加强思政教育,在水利院校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要弘扬行业精神,大力传扬以余元君为代表的先进水利典型事迹,用新时代水利精神引领事业发展;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高素质教师队伍培育时代新人。 

  侯京民指出,水利德育教育工作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水利部人事司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引导水利院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推动水利德育工作。水利院校要进一步坚持德育引领,推动德育工作与水利专业建设相结合、与水利行业发展需求相结合。中国水利教育协会要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建设载体、组织活动等形式,着力搭建学习研讨、经验交流的平台,不断创新德育工作模式。 

  论坛邀请有关专家和院校负责人作专题报告和交流发言。来自全国50多所本科院校和职业院校的100余位负责人和德育教育工作者出席论坛。 

作者:    责编: 李霞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