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启动部级人才创新团队试点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0-07-07 09:27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近日,水利部公布首批部级人才创新团队试点名单,包括水资源安全保障、水生态安全保障和水旱灾害防御战略研究3个团队。这标志着水利部在创建部级人才创新团队、推动人才培养和解决重大水问题深度融合方面迈开实质性步伐。 

  创建部级人才创新团队是水利部党组《新时代水利发展创新行动方案(2019—2021年)》中的一项重要人才行动。总的思路是围绕解决水利重大问题,创建多领域、多层次的部级人才创新团队,打通人才流动使用的通道,推动人才培养使用与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水问题深度融合,努力实现“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力”。 

  本次试点的水资源安全保障、水生态安全保障和水旱灾害防御战略研究3个人才创新团队,由人事司和国科司,会同规计司、水资源司、防御司,依托水利部党组确定的3个宏观重大研究项目而组织创建。团队成员均为部属单位相关业务领域内的专家和青年骨干,具有年龄结构合理、业务水平过硬、专业发展潜力大的特点。试点团队将组织开展水资源、水生态、水灾害3个重大水问题研究,同时探索一条水利重大问题攻关和人才“发现-培养-使用”的新路子。水利部将为团队开展重大问题研究和人才培养提供资金、政策等多方面支持和帮助。 

  下一步,水利部还将面向行业,组织开展部级人才创新团队选拔工作,着力为解决重大水问题提供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