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文明委关于发布第三届“最美水利人”的通报

【字体:      】     打印     2021-11-29 13:45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部机关各司局,部直属各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

  近年来,水利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紧紧围绕水利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涌现出一批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性示范性强的先进人物,成为引领水利系统向上向善的旗帜和标杆。

  为充分展示新时代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激发水利干部职工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激励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学习最美、崇尚最美、争当最美,2021年3月起,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了第三届“最美水利人”推荐活动。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经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络宣传、文明委会议评审等程序,并报部党组同意,决定授予马东亮等5位同志第三届“最美水利人”荣誉称号、授予尚吉武等5位同志第三届“最美水利人”提名奖(具体名单附后)。

  希望“最美水利人”和“最美水利人”提名奖获得者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和榜样带动作用,始终做道德的践行者、精神的引领者、时代的奋斗者,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广大水利干部职工要以“最美水利人”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质,热爱水利、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共筑美好生活梦想不懈奋斗。水利系统各单位要广泛开展“最美水利人”宣传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最美水利人”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大力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干部职工的生动实践,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十四五”水利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汇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的水利支撑。

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1年11月23日

作者:    责编: 高博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