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字体:      】     打印     2021-07-29 20:53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7月2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进行再学习、再贯彻、再落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在“七下八上”防汛紧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汛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尽职尽责,努力实现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大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目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深入排查隐患风险,提前做好受威胁人员转移避险,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要坚持防字当头、预字当先,立足“防住为王”,完善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以流域为单元强化水库、河道、蓄滞洪区联合调度运用,牢牢把握防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责任落实、措施落细,立足最不利情况、最恶劣形势,对各项防汛措施再检视、再细化、再落实,做到对象明确、目标明确,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坚决打赢防汛抗洪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加强重要江河源头和高原湖泊生态保护与修复,保护好地球第三极生态。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水利援藏工作,扎实做好规划引领、项目带动、资金支持、人才帮扶、技术援助等,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实水利支撑。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重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围绕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努力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作者:    责编: 魏永静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