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字体:      】     打印     2021-08-16 09: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8月10日,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主持召开推进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水利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水利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魏山忠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9·18”“1·03”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放在压倒性位置,把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从全局和讲政治的高度认识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违规取用水、非法侵占河湖等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要求,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加强监督执法,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整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魏山忠强调,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水利工作,必须明确责任分工,迅速采取行动,秉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到位,要提高水行政执法的质量和效能。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从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河湖保护治理等方面,加强政策制定和制度建设,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力争黄河保护和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驻部纪检监察组和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黄河水利委员会、沿黄9省(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