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桂华赴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调研

【字体:      】     打印     2022-01-24 11:36     来源:水利部网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1月21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赴自然资源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就卫星遥感水利应用工作进行调研,并研讨进一步合作事宜。

  陆桂华一行听取了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关于陆地遥感卫星工程体系规划、在轨卫星遥感数据资源、业务应用服务以及助力支撑水利发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双方围绕卫星遥感如何更好支撑智慧水利建设、河道采砂与岸线管理、调水工程规划与管理、水文监测现代化、人为水土流失监管等内容,进行了广泛研讨,并就如何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陆桂华对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在陆地卫星遥感建设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其近年来对水利相关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水利部正在加快推进智慧水利建设工作,卫星遥感信息应用是重要的技术手段。近年卫星遥感在人为水土流失监管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查处了大量传统手段难以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下一步要不断深化拓展,提升时效性。同时要大力推进卫星遥感技术在数字孪生流域、数字孪生工程、河湖管理、水文监测、库区消落带监测、水利科技产品研发等方面的应用。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具有强大的卫星资源和技术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支撑。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水土保持司、水文司、调水管理司、信息中心、科技推广中心、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以及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国土卫星遥感应用中心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作者:    责编: 李姗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