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计划司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

【字体:      】     打印     2022-05-16 19:39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本站讯 规划计划司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和国务院第167次常务会议部署,按照部党组工作要求,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一是落实各方责任。及时学习领会中央有关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会议精神,按照水利部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明确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提出工作要求,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尽早立项审批、尽快开工建设。

  二是加快前期工作。对于今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清单管理,解构目标任务,优化推进次序,逐项明确移民、用地、环评等要件办理计划时间节点,逐项盘点制约因素,全力打通卡点堵点。对于中央审批的项目,组织水规总院、流域管理机构提前介入,加强技术指导,及时出具审查意见;对于地方审批的项目,指导督促地方水行政主管部门严把设计质量和安全关,积极协调加快立项审批。

  三是加强调度会商。完善前期工作推进机制,会同发展改革、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部门,及时协调解决用地、环评等前置要件办理中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调度会商会,推动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和开工建设,加快投资计划执行,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尽可能多形成实物工作量。

  四是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今年重点推进前期工作的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14项,39项可研技术审查已完成,2项可研技术审查正在开展。环北部湾广东水资源配置工程环评已获批,引江补汉工程用地预审及规划选址提前完成,黄河古贤水利枢纽等工程环评加快推进,预计全年新开工30项以上。今年1—4月,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实现大幅增长,各地已完成水利建设投资19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5%,有力发挥了水利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作用。指导各地通过政府专项债券、金融资金、社会资本等形式增加投入,1—4月落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72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86亿元,增长115%。

作者:    责编: 瑶薇
扫一扫在手机端打开当前页面

访问量统计 | 排行榜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京ICP备14010557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版权所有  主办:水利部办公厅  承办:水利部信息中心

水利部总机:010-63202114  网站联系电话:010-63202558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bm2000000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040号  投稿信箱:webmaster@mwr.gov.cn

 
      

水利部官网